逍遥小王爷

【勿关注!】无产出,转载多为抢救性转载,请珍惜每一位还在产出的大大!

《墨菲定律》

转载收藏。

转载收藏。

转载收藏。

苏半仙:



 
 

许诺得了一种病,叫乌鸦嘴。

 
 

一开始他不信,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概论这种东西谁说得准。

 
 

张在昌摇摇头,宁可信其有……

 
 

滚蛋!许诺怒吼。

 
 

康健把火锅里的墨鱼丸捞出来,你要不要去看医生?我认识一个老中医,很灵的。

 
 

安頔白他一眼,你们家中医还会算命呐?

 
 

许诺有点不高兴了,别贫了你们,好不容易聚一次,能不能听我讲啊!

 
 

三个人立刻换了副嘴脸,您说,您说。

 
 

我认真想了想,许诺的筷子在碗里戳了戳,事情的起因应该是那次和言蹊去看流星雨,流星雨这种天文事件真的会带来影响的,星座也不是空穴来风不是吗?他看看三人,塞了一口肥牛在嘴里。

 
 

后来呢?康健问。

 
 

那天晚上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冒出一个“万一我跟言蹊分了呢?”的念头,这个念头转瞬即逝,可是时不时就要让我心惊一下。

 
 

安頔差点一口啤酒喷出来,你说你跟言蹊分手的原因是你乌鸦嘴?!

 
 

康健有点摸不着头脑,不是因为言蹊出国了吗?

 
 

张在昌伸手摸摸许诺的额头,要不咱去看看康健说的那个老中医?

 
 

这是第一件事。许诺放下筷子。后来越来越多这样的事,我举个例子……嗯……有次我按点起了床,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要迟到的感觉,我就什么都加快动作,比平时早了半个钟头出门,你们猜怎么着?先是电梯坏了,我一路跑下楼的,再是地铁口堵了,我绕去了另一个入口,地铁倒是按时的,只是出站之后我发现我把包忘家里了。

 
 

三个人都是“你有病吧”的表情看着他。

 
 

北圩路那儿有个灯牌,几个礼拜前新装的,我那天晚上经过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东西掉下来得砸死好几个人,结果你们知道吗?我刚刚过马路,那个灯牌就哐一声掉下来了!吓得我!幸好没伤到人。许诺喝了口水。

 
 

你……还真是乌鸦嘴啊……安頔悻悻地说。

 
 

康健依旧不信,你们都是封建迷信思想。

 
 

张在昌低着头,哎,你说你怎么不去买彩票啊?你买了之后一直想不要中不要中,那五百万不是分分钟吗!

 
 

安頔巴他头,神经病啊你。

 
 

许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试过,没用。

 
 

三个人一脸震惊。

 
 

你是说,你不能主观控制那些预言想法的出现?安頔问。

 
 

对,每次的念头都来的莫名其妙。

 
 

康健认真地说,我觉得这没什么关系啊,我是说,这个帮你规避掉很多危险诶。

 
 

规避不了,我有预感自己要摔跤,就真的结结实实摔了一跤,怎么小心都没用。许诺有些沮丧。

 
 

那你最近有什么强烈的预感吗?张在昌问他。

 
 

许诺犹豫了一下,最近没有,快点吃,吃完了我还有回去写报告。

 
 

许诺,有什么事你跟我们说,兄弟这么些年,能帮的我们一定义不容辞。安頔说。

 
 

知道了。许诺笑了笑。













 
 

最近,有一个强烈的念头困扰着许诺。

 
 

他觉得他老板对他有意思。

 
 

他的老板叫何瀚,香港人,三十四岁,没有结婚。

 
 

讲真的,他们接触不多。每周一早晨例会,偶尔中午在楼下碰到出去用餐,打声招呼的那种程度而已。

 
 

可是这个莫名其妙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让许诺困扰不已。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像科幻小说《红衫》里的角色,对自己的生活无能为力。仿佛有个文笔拙劣的编剧在写他的戏,现在另一个主人公出现,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

 
 

这个编剧写的还是BL小说啊我去。

 
 

他和何瀚的关系还是维持在小员工和大老板的样子,时间久了,何瀚大概是发现了许诺的作息时间和自己有点像,就邀他一起吃过一次饭。

 
 

饭桌上,许诺心情复杂得很,好像面对自己暗恋多年的对象一样。

 
 

可是根本不是这样的啊!喜欢我的明明是他才对啊!许诺在心里嚎叫,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把预感当真了。

 
 

他非常会照顾人,吃饭的时候处处为许诺打点,酱料碟帮他弄好,酒帮他倒,不得不说还真有点像照顾女朋友一样。











 
 

第二天许诺就递交了辞呈,理由是要回老家娶媳妇。

 
 

洋洋洒洒一大篇,把他们组长气的半死。

 
 

男人要以事业为重!年轻人不要心浮气躁!

 
 

先齐家再平天下,我年纪也不小了,我爸爸妈妈都是很传统的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得有独子的责任心。组长,你就批了吧。

 
 

许诺说起这些话来一套一套的。

 
 

没心思留的我也不要,组长放弃了,但是何总批不批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


 
 

出乎意料的,何瀚很快就签字了,一句话没多问。许诺非常高兴,以至于离职的时候都笑眯眯的。

 
 

这么高兴啊,接下来去哪儿啊?同事凑过来。

 
 

先……回家咯。许诺有点心虚的笑了笑。











 
 

新工作在隔壁城市,他找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房子,房东在国外,两室一厅干干净净,家具一应俱全,基本不用添什么,也避免了他第一个月太拮据。

 
 

房子离公司很近,走路十分钟,他早上就有时间起床晨练了,绕一个公园慢跑半小时,回家洗澡然后去上班。

 
 

但是他的病,没有好。

 
 

他无可奈何的看着数据出错,认命的去经理那儿挨骂,却被经理带去了总裁办。

 
 

一路上他心里就有点慌,他想起来何瀚。

 
 

经理,我们总裁叫什么啊?

 
 

你没做入职培训吗?哦,你这批还没开始,总裁姓何,刚刚到任。

 
 

许诺呆在原地,像被雷劈了一样。

 
 

经理,我下次一定认真做,我们别去打扰总裁了……

 
 

怕什么,总裁说要见你,又不是要打你。










 
 

好久不见。何瀚抬起头,朝许诺笑了笑,然后示意经理先离开。

 
 

……何总,好巧,哈哈……

 
 

许诺硬着头皮说。

 
 

你不是说要回老家娶媳妇吗?怎么到这里来了?

 
 

我妈给我介绍的那个对象吹了。许诺低头看地板数纹路。

 
 

住的还习惯吗?物业费已经交过了。何瀚低头批文件。

 
 

什么?

 
 

你那房子,是我弟的,他和他老婆出国去了,交给我打理的,我在网上看到你的求租信息,就顺便了。大家认识,也放心。

 
 

许诺已经说不出话了。



 
 

何瀚处理完手上的东西,站起来。饿不饿,去吃饭?







 
 

几乎是同样的餐厅,何瀚点了上次一样的菜。

 
 

你不会吃完这顿,又跑了吧?何瀚开玩笑。

 
 

许诺低头不语。

 
 

我觉得牛排只放盐的味道最好,你试试?

 
 

何瀚见他没反应,拿过他的盘子,帮他把牛排切好。


 
 

何总,我有话要说。许诺看着他。

 
 

你叫我何瀚就好。

 
 

何瀚,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我可能是被诅咒了,我经常会有一些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不是我自己的,像是被强行塞进脑袋的,这些事情最后都成真了……我辞职,也是因为不想最后大家难堪……

 
 

何瀚很淡定的继续吃。

 
 

你懂了吗?我是为你好。

 
 

预言家,是不是我要死了?何瀚问他。脸上波澜不惊。

 
 

不是不是!许诺摆手。

 
 

那你干嘛要逃走?何瀚很有兴趣的样子。


 
 

何总……你,是直男吧?


 
 

何瀚眨了眨眼睛,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你预言到我喜欢你,对吧?


 
 

许诺目瞪口呆地看着何瀚在那儿笑。


 
 

你笑个屁啊!他发火了几乎拍案而起,我是认真的!这玩意儿特别邪乎!


 
 

每一次都成真了?


 
 

许诺点点头。




 
 

那你逃个屁。




 
 

我去!不走怎么办啊!霸道总裁爱上我吗!太狗血了吧!



 
 

何瀚偏过头想了想,很认真的开口问,我霸道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从小到大都被称赞的机灵鬼许诺,终于在迟钝了这么久之后,顿悟了。














 
 

吃过饭,何瀚把他送回公司。

 
 

晚上到楼上601来一趟,我把明天你们部门开会用的东西给你,省的我助理来一趟。

 
 

你住楼上啊。许诺已经不想有任何惊讶的语气了。

 
 

不要忘了,何瀚拍了下他的肩膀。











 
 

许诺回家以后,沉默着上楼,按门铃,拿文件,沉默地离开。



 
 

半夜他发了条短信给何瀚。

 
 

这不公平,你喜欢我,我又不喜欢你。




 
 

过了几分钟,何瀚回复了。





 
 

那你也喜欢我,不就公平了吗?

































 
 

THE END

 

评论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