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小王爷

【勿关注!】无产出,转载多为抢救性转载,请珍惜每一位还在产出的大大!

看过的喜欢的叶蓝文

猫小丸子:

本人喜好原著向、傻白甜,叶蓝文看的最多,记录一下自己喜欢的文字,这里只推了已经完结的,没有推我正在追的啊。由于自己不喜欢古风,所有的古风文全都没看,对写古风的太太说声抱歉,您写的很棒很棒的叶蓝都没有看呢,真是对不起。


前面先说一下,你不吃这个CP,那么看这个CP的文怎么写都是雷的,所以还是不要来找雷了。


1、@夏了夏天  太太的《你一生的模样》


原著向,已经结文,文超级长,这文真是好到业界良心。爱死了的文字风格,淡淡的流水帐一样,但就是爱的不行不行。私设很多,但是太太是考据党,私设也很经得起推敲。小蓝河坚定、温柔、十项全能,叶神强大、男友力爆表,先甜后虐再甜,简直让看文的人脸上堆满了猥琐的笑容,心旷神怡到象看到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目前番外已经更新到三,无比傻白甜。爱叶蓝的一定要看一定要看!这位太太还是个自虐狂,各种修文,没有虫的文读起来让强迫症开心死。疯狂推这篇文。


2、@皇飞雪+飞雪连天。 太太的《爱斛》


原著向,这个太太的文笔超赞,和夏了夏天太太的文笔正好相反,简直华丽透了,恨不能变莎士比亚。《爱斛》的私设更加的多,表妹、小姨、许妈、叶妈……,到最后一关一关BOSS扛下来,好容易快修成正果了,又跳出来一个赌鬼许爸,那一刻我简直绝望了。好在叶神最后又是帅气的拿下了这个BOSS。


3、@江月何曾皱眉 太太的《春深似海》


塔塔太太的文其实每篇都值得看,我最喜欢的是《春深似海》,我虽然不看古风却是喜欢民国风。这些太太的文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每一篇叶神都是一如既往的强大,不会出现叶神对小蓝求爷爷告奶奶的情节,小蓝河的形象大多温润,不是对叶神颐气指使的样子。在这篇文里叶修是名伶,蓝河浊世小公子,虽然在民国时期,事实上名伶很多人崇拜但是社会地位并不高,但在这篇文里,完全不影响叶神的高大形象。


4、@紅塵舊酒  太太的一百个睡前起床小故事


这个太太写了一百个睡前和起床故事,太太自己起名叫《早晚安段子》,日常向,傻白甜,哪怕有虐的情节也请立刻去评论里翻,太太一般在评论里都进行了反转,情节各式各样,都非常有新鲜有趣。那一段时间如果早上起床没有刷到太太的小故事,睡前没有刷到太太的小故事,会觉得非常不星湖。


5、 @MQ 太太的《水火相容》《逆流而上》《失而复得》


三篇都是大文,《水火相容》是早期原著向,是非常棒的叶蓝文,有些游戏里的描写都让我混乱成虫爹的原文了。


6、各种早期叶蓝大文  


发现早期的全职文叶蓝文几乎一枝独秀,大约是因为前几百章叶蓝的互动实在太多,互动催生JQ,所以早期的全职同人文诞生了无数特别棒的叶蓝。


《在人间》《一叶之蓝》《关底BOSS》《此间与彼方》《跟着节奏一二三》《师出必胜》《安全线以外的距离》《不打不相识》《偷风不偷月》《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此番良辰美景,不谈点恋爱可惜了》《我回来了》《投食记》《笨蛋情侣三十题》等等等等,有部分我买的本子看的,都不知道哪里找网上的链接。


以上都是超级好看超级棒的叶蓝文。由于时间比较久,有的我已经对不太上作者太太了,在这里让作者太太们致敬并说声对不起。


有一篇文我特别想要说一下,猫步华尔兹 太太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MS这一篇影响不大,却我特别喜欢的一篇叶蓝。属于非常早期的叶蓝文,由于太早了,蓝河的名字都被打脸了,起的名字叫蓝岭秋。我却特别喜欢。很多文都把蓝河写成烹饪高手,这篇也是。我喜欢这篇文章的原因就是跟太太的饮食理念很相同,而且文中蓝河做饭的手法跟我很类似,健康、家常。还有太太对于饭店里的饭菜的评价,深得我心。


7、@百虐不死小笔记  太太的《荣耀急诊室》


简直好看死。太太是医学博士,业内人士写出来的东西就是经得住推敲,太太是学霸又文笔这么好这样科学吗?这样好吗?把我们秒成了渣渣好吗?而且还写这么甜!!


这篇大家一定要看。每个战队被写成是一个医院不同的科室,偏偏每个战队的风格都很好的跟科室的风格契合起来了,简直和谐得不行。顺便说一句我也是医药界人士,为医院paro跟全职这么契合激动的眼泪哗哗滴。


8、@铁马冰河入梦来 太太的《拂了一身还满》


写的是拍电影的背景。叶修是相当于梁朝伟一样的存在,神一样的影帝。蓝河是一个不太知名的小演员。两个人擦出的火花跟电影情节的描写穿插的很好,简直怀疑太太就是干这行的。


9、骄阳似我 非我倾城 太太的《荣耀娱乐圈》主叶蓝周翔


有些人雷这个文,因为吧,描写有点玛丽苏,例如把我们小蓝河写成了一个绝世美人,好多描写的方法有点类似霸炫狂霸拽的总裁文。而且,ABO还生子神马的,我去。可是我就是爱看呀,情节还是挺跌宕起伏的,这个太太超级良心,每次更新都是一两万字,看的人爽死。二翔写的超级可爱。看完之后居然萌上了周蓝也么哥,这是肿么回事。


10、莲子太太的《盛夏灼烧》和《蝉鸣声声》


很羞愧的忘记了是哪位太太的文字,评论里有亲提醒说是莲子太太的文。盛夏灼烧是叶神追小蓝的过程,很甜。蝉鸣声声是后续,这个有人看着虐,我看着是极为感同身受,婚姻头三年往往来这样的,恋爱时期各种傻白甜,一旦生活在一起,象叶神这样的工作狂是容易忽视身边人的,所以小蓝跑了。非常非常贴近生活的设定。当然我小蓝自然又回到叶神身边啦!


11、有一位太太穿着马甲写的《叶蓝双花ABO》


这篇,简直,握拳,太强大了!!!我果断买了本子。这篇是开启了我ABO的大门,这之前我雷ABO雷到死!话说ABO就是为了肉,但是这篇正文里一点肉也没有!清水ABO!叶神和大孙那强大的男友力哟,苏死!!!小蓝是个O但是跟原著里的形象也特别契合!乐乐A转成O,矮油,爱死乐乐!


12、@無憂其實很憂 的《从边缘到中心》


原著向,不太长,淡淡的,最后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啦!


13、@太阳照在绿墙山 太太的《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


这篇争议是比较大的,可能因为有上司性搔扰情节(作者太太说争议大不是因为这个啦,可能我看的比较晚,我看的时候太太都已经结文好久了),不过在我看来还好。前篇是叶王,建筑业的设定。不过我看太太的笔力是很强的,很喜欢太太的文笔,好棒,情节也很紧凑。

评论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