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小王爷

【勿关注!】无产出,转载多为抢救性转载,请珍惜每一位还在产出的大大!

【叶蓝】假日 end

转载收藏。
转载收藏。
转载收藏。

湛上秋:

假日

君莫笑升到六十级,照例是要回第十区一趟的。清批任务,抢点boss,挖个墙角什么的,全当是在度假。
第十区的画面一切换出来,叶修立刻看到公会频道里排着队的问候。
“会长回来了!!”
“给会长请安!!”
“快!叫兄弟们赶紧上线瞻仰传说中的会长!”
“会长居然也会白天上线?!”
“是啊是啊早睡早起的我加入公会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活着的会长啊!!”
“(你敢换换气么?憋死我了)+1”
“(憋死我了)+2”
“+3”

有新人抱怨没见过传说中的会长。这种八卦陈果当然是跟叶修说过的,虽然她的目的是吐槽这人不用当夜班网管了还是坚持昼伏夜出。正巧昨晚上三点不到君莫笑就升到了60级,叶修想了想,打完手上的副本就去睡了。好歹给作息正常的会员们围观一下,多少也算尽一下会长的义务?
他这甩手掌柜当的,真心不要太潇洒。

叶修一边在公会频道里跟大伙聊天,一边顺手点开了好友列表。
理论上各大公会的会长们现在都应该在睡觉,角色不在线很正常,即使角色在线的,基本也都是其他人在代打练级。不过,君莫笑又回来了,会长大人们,你们还不起床吗?
叶修其实真没想干啥。实在是任务太没意思了,这次又真的没啥boss可抢。果然,之后的五分钟里,就听一声又一声的好友上线提示,等到终于安静了,叶修再次点开好友列表,就见会长们的名字全都亮了起来。
除了蓝河。
叶修挑了挑眉毛。几天不见,这么沉得住气了?

陈果探头过来看了一眼就转回去了。叶修正要表扬她八卦知道分寸了,就见世界频道里刷出一句——

逐烟霞: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世界人民当然都是不知道这句话的槽点在哪里的。但是不幸懂了的人,都已经齐齐气到吐血了。
“自己偷着乐行了啊老板。要低调。”
大神非常低调的去清任务了,没人搭理的会长大人们困的想杀人又不敢去睡,各个两眼血丝欲仙欲死。
陈果在旁边晃了两圈儿,见真没什么热闹可看,也就公会里招呼人刷副本练级去了。

清任务实在是用不上多少集中力,npc们的台词也根本比不上公会频道的聊天有意思。
叶修问了一句,“最近都有什么新鲜事啊?”八卦党们立刻开始争前恐后给会长转播第十区最近的各种新闻。

轮回异军突起,最近上过好多次电视。
陈果:“轮回果然是在全方位造势啊。你要不要回来刷它几个记录?”
叶修:“可以考虑。顺便给公会仓库再弄点儿装备。”

总有嘉王朝的玩家来蹭副本队,完了变着花样的问会长是不是叶秋大神。
陈果:“他们想干什么?”
叶修:“可能在纠结要不要换公会吧。”
陈果:“那赶紧策反啊!!”
叶修:“策反了也没地方加啊。人满了。”
陈果:“兴欣早已经升过级了。会长。”
叶修:“哦?那你问问绝色吧。他要是觉得可以,再收点人也行。”
陈果:“……”

霸气雄图的夜未央招新人的时候说,石不转是联盟第一牧师,他是网游第一牧师,所以有追求的牧师都应该加入霸气雄图。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陈果:“太不要脸了!!……你在干嘛?”
叶修:“QQ截图给张新杰。”
陈果:“……你狠。你还发到选手群里?!”
叶修:“职业选手很辛苦的。难得有料,与民同乐嘛。”

有几个猥琐男,调戏落单的寒烟柔妹子,结果当场被干掉三个,跑了一个。这还不算,后来这帮家伙居然还叫了帮手堵在副本门口想报仇。也不看看对手是谁。寒烟柔、包子入侵、千成、马后炮、绝色。差不多可以算咱们兴欣最强的5人队了吧?十几个人就以为自己人多势众了?咱们公会的强人一个没挂,那帮倒霉催的,想怎么死,就怎么死。

这个消息可有点劲爆。陈果真不知道,“还有这事?!小唐你怎么都不说啊。”
唐柔笑了笑:“没什么啦。”
叶修很淡定:“有群架打,其实你很开心吧?”
唐柔笑而不语。陈果扶额。

QQ群里已经热闹起来了,叶修一边回着消息一边问唐柔:“对手很弱吗?”
唐柔摇头:“后来那帮人配合很默契,打的没那么轻松,好在有绝色。”
“哦?”叶修回头看了看她,“千成是他老部下。包子不用说了,谁指挥都听的。有架打,你居然还肯听他指挥?”
陈果侧目。唐柔微笑,“我们一起开荒了十几个副本了,我的情况你知道的,所以,大概是被指挥习惯了?”
陈果大笑,“听到没有。你这会长当的,这边已经快没有你的位置啦。”
叶修非常淡定的开口,“早晚的事嘛。”
陈果一愣,和唐柔面面相觑。
什么意思?

就这么一扭头的功夫,叶修那边儿开了个任务boss。陈果有疑问是不能忍的,反正就是个任务怪,陈果也不怕打扰他,“你什么意思啊?”
“啊?”叶修手上不停,随口答道,“我还能一直在第十区当会长啊?顶多挂个名。早晚都得换人管事嘛。”
“废话!”
太浪费感情了。陈果果断不再理他,专心打副本,结果还没打几下,就见君莫笑在公会频道里问,“最近有人看到绝色吗?”
“没……。”
“好像没有?”
“会长找他有事?告诉我吧,等他上线,我转告他。”
“滚蛋!那还不如直接写在公会公告里!!”

陈果这边又忍不住看过来了,叶修倒没说找人有什么事,就问她和唐柔,“你们有看到蓝河的号白天上线吗?”
上次君莫笑在神之领域敲诈春易老,蓝河找过她们两个,当时是都加了好友的。
唐柔摇头,没注意过。
陈果明显就比较关心公会事务,或者说比较八卦了,听到叶修问,立刻很肯定的说,有将近一个星期没见过了。

叶修又看了看好友列表里灰字的蓝河,“我估计他最近没上班。”
陈果不信,有情报自然有自信,“晚上可都是准时上线的。”
“晚上的应该是代打。现在蓝溪阁管事的如果还是蓝河,我回来这么半天,他早该上线了。”
陈果立刻来了精神,“难道被蓝雨俱乐部炒了?”
叶修呛了一下,“人被炒了你这么高兴……有仇?”
“装糊涂!”陈果的音量都上来了,“这人不错!你不一直想策反他?上次你说那工资我付的起!赶紧的!挖过来!!你有他QQ号吧?”
唐柔无语了,“果果……”
“听风就是雨啊你。”叶修摇头叹气,恨铁不成钢,“说不定人就是请了个年假,出去散散心。搞不好今晚上就回来了呢?”
叶修话音刚落。三个人同时听到一声好友上线提示音。

【您的好友 绝色 上线了】

兴欣公会频道里顿时又是好一阵热闹。
“说绝色,绝色到!”
“?”

“绝色老大求带副本~~~,暗语神殿打不过啊打不过TAT”
“你们已经打到暗语神殿了?不错嘛。暗抗装备有吗?卡在哪儿了?”

“好久不见啦!有事?”
“没什么。请了几天年假,出去走了走。”

绝色的这句回复一出来,陈果和唐柔立刻齐刷刷的扭头看叶修。叶修无辜脸,“你看,我就说你脑补过度了。”
鉴于此人前科累累,陈果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其实你们事先对过台词了吧?”
叶修不理她,点开了绝色的私聊窗口。
“蓝河啊。”
“……你在啊。”
这个反应略显微妙啊,不像是到了工作室的样子。叶修直接换了个话题,“休假去了?回来就先上绝色号,我非常感动,真的。”
对面犹豫了足有30秒,发回来一句解释,“真不是。等火车,没事做,找了间网吧随便转转杀时间而已。”
叶修挑眉,瞬间就回了过去,“休假还带着绝色的账号卡?我已经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次足足有1分钟,君莫笑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蓝河看着君莫笑的这条消息,真是恨不能一头磕死在显示屏上。
为什么休假还带着绝色的账号卡?其实说起来真是非常简单。自从绝色加入兴欣公会,并且莫名其妙变成了管理者之后,蓝河就再没让工作室的其他人动过这张账号卡了。理由?蓝河拒绝思考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反正,这次休假他根本是想都没想就把绝色随身携带了。
现在被大神这样直接问到头上来了,怎么说?蓝河悲愤了一分钟后索性关掉了对话框,开始装死。

但是,大神现在真的很闲,所以是不会让他痛痛快快想死就死的。
没一会儿,大神的消息又来了,倒是跳过了之前那个话题,“什么时候的火车啊?”
蓝河想了想,好像没什么必要隐瞒,于是实话实说,“还有四个小时。”
“哦!你有很多时间需要杀嘛。那我帮你找个有意义的事情做吧?”
蓝河心不在焉的回复:“管理公会?我已经在管理了大神……”
“不是。休假嘛。哪好意思还让你继续卧底工作。”
蓝河铿锵有力的敲了一个字回去,“靠!!!!!!!!!”
语气词?无视无视。大神继续心平气和循循善诱,“这件事情是可以让你的卧底工作再次得到质的飞跃的。所以,去买张新卡,练个小号吧。”
蓝河把键盘敲的暴风骤雨一般,回复速度都透着一股子狰狞,“你到底想干什么?!”
大神不愧是大神,连提问都无视了,直接开始安排工作:“除了给属性点和技能点的任务,其他都不要做。先练到五级吧,到时候告诉你。”
“我闲的么?!”
“你确实很闲啊……”
蓝河拍着键盘直接退出了游戏!

键盘旁边放着两张账号卡。一张是绝色的,另外一张还是崭新的。
蓝河其实早就已经来了,只是刚开始也不想登陆绝色,所以就买了一张新卡,建了个小号。也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新手村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任务打怪都没什么意思,蓝河玩了一会儿就又忍不住换了绝色,谁想到这么巧,这样居然也能遇到这尊神。
蓝河瞪着它在那儿跟自己较劲,隐身的QQ上,一个不知道是哭字还是笑字的头像突然欢乐的跳动了起来。
“赶紧的。特意等你半天了。”

蓝河对着那个诡异的头像又发了会儿呆,终于认命的刷了那张新的账号卡。
好吧。好奇心不光可以杀死猫,它还可以杀死卧底。

10秒钟后,君莫笑收到了一条系统消息。

【玩家 雪拥蓝关 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蓝河看着新手村门外的风景接着发呆,5秒钟后,系统消息和君莫笑的消息一起来了。

【玩家 君莫笑 已添加您为好友】

“我们不是这么有默契吧?你刚好有个小号也就罢了,还刚刚好5级?不会任务也刚好没乱做吧?”
蓝河45度望天,内心神兽狂奔,脸上没半点表情,“是啊。真巧。您说吧。要我干什么?”
“格林之森副本门口等我。到了给个坐标。”
蓝河继续望天,“我可以单刷副本的,大神。”
“单刷能遇到隐藏boss不?”
蓝河愕然,“……大神您不是要用这么原始的方法刷材料吧?”
“材料还用自己刷?白在我这儿卧底这么久了。鄙视。”
蓝河挠键盘中。
君莫笑的消息很快又到了,“雪拥蓝关。这名字不错啊。你果然很有文化。”
“……”
“突然请假,有什么事吗?”
“没事。冲70之前抓紧时间休息一下而已。”
“哦。没事就好。我路上还得一会儿呢,聊点儿什么呢?”
“……您在公会频道里玩儿一会儿不行吗?”
“这样吧。我讲黄少天的黑历史给你听吧。或者你想听喻文州的?”
“……大神,我是蓝雨的粉,不是黑。”
“哦?这么巧。我也是。”
蓝河败了,他真的败了,“大神您能先告诉我,到底叫我来干什么吗?!”

“见面说。” 
回消息一直都像自动回复一样神速的大神,突然扔下这么三个字就没动静了。 
蓝河吐血。 
这什么人啊?!你不想跟他说话的时候,他好像剑圣附体一样恨不能刷爆你的消息窗口。完了等你真想问他点事的时候,他又开始学春易老!! 
大神不愧是大神啊。手速收放自如算个毛线,人连人格都切换自如有木有!!! 
蓝河一边在心里狂吐槽,一边找NPC把技能学了。之前实在是练的太没动力,升到五级连技能都没学就下线了。学完技能换个NPC清空背包,把所有东西卖个干净,再加上之前的任务奖励,总共也没多少钱。这点钱能买多少药剂心算一下就知道了,打的仔细一点儿,勉勉强强也够单刷一次格林之森。蓝河也没再细算,直接把所有的钱都买了药剂,反正小号缺啥也不会缺钱。 
收拾停当了跑向格林之森,蓝河点开副本记录看了一下。 

【荣耀】 第十区 

【格林之森首杀】 蓝河 云归 流云吹 向我开炮 火浴冰雨 

蓝河看着这个记录,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精英堂下来开荒的十人队居然有三个随机到了同一个新手村,这开局手气真是好到无以复加,蓝河当时就燃了,立志要把第十区所有副本首杀都收归蓝溪阁名下。格林之森也果然是一切顺利! 
然后—— 

【暗夜猫妖首杀】 君莫笑 

蓝河记得当时自己看到这条系统公告的时候没有半点压力,还跟同队的几个兄弟吐槽,说这首杀队真悲壮,怎么死的就剩一个了? 

再然后? 
再然后的榜单不用看了,全都是凡人们的血泪。 

其实真要认真算一算,这也就是三个月前的事情。可是现在蓝河再一次站在格林之森的入口,回想一下三个月前他们五个人豪气干云的模样……真的是三个月么?这种追忆往事无尽沧桑的感觉,怎么好像三十年都不止呢? 

蓝河在这里45°望天,文艺忧伤凭吊往昔,没一会儿就见一个着装风格非常后现代的角色不紧不慢的从另一个方向跑了过来。蓝河把视角转过去,一个组队申请已经递了过来。蓝河点了接受,君莫笑已经跑到了他的身边,“进本。” 

这个声音还真是挺久没听到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着?千波湖? 

蓝河这么一闪念的工夫,下意识的已经跟在君莫笑身后进了副本。场景切换刚一结束,就听到大神淡定无比的说了第二句话,“没出隐藏。撤吧。” 
说完人就没影儿了。 
蓝河咬牙切齿的拍着键盘退了出来。 

强行退出副本有整整十分钟的虚弱状态,这回倒真是可以慢慢聊了。 
场景重新切出来的时候,君莫笑的视角正对着他,明显是在上下打量,“还是玩儿剑客?” 
“嗯。” 
“不打算试试别的职业?” 
“试过,没感觉。我还是喜欢剑客。” 
“嗯。试试对。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喜不喜欢呢?” 
“……”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好像有点危险,蓝河果断换话题,“我们到底在做什么?” 
“做实验。”君莫笑发了一条消息过来,是暗夜猫妖首杀的副本记录,“记不记得这个?” 
蓝河仰头望天,“记得。小月月还刷世界骂你卑鄙无耻独吞boss来着。” 
“啊?”大神茫然了一下,“哦,对。是有那么回事儿。这你都记得?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小月月究竟是为了什么纠结到现在啊。”蓝河默默扶墙,“你不计较也就罢了,至少记着点儿吧?” 
“啊?小月月希望我记得?” 
“没。忘记这个话题吧。你继续。” 
现实太残酷了。蓝河果断决定忘记这段对话,绝不能让可怜的小月月知道。 

大神难得很配合的继续之前的话题了,“首杀那次,暗夜猫妖爆了一本技能书。” 
蓝河这是真吃惊了,“暗夜猫妖还能爆技能书?!什么人品?!那你现在是想……” 
“对。现在我就是想知道,那到底是一次人品事件,还是隐藏设定。” 

后来君莫笑跟着月中眠的队伍也杀过暗夜猫妖,带逐烟霞双开刷隐藏的时候更是打了好几次,但是技能书再也没见过。本来这件事叶修也没太在意,是后来看了老魏整理的那堆爆技能书任务时,突然又想起这件事来。君莫笑爆到技能书的那一次,还真是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条件。 
他只有一个人。 
把中间这些复杂曲折的过程通通略过,现在蓝河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单杀暗夜猫妖,看看还会不会爆技能书。 
这件事确实有趣,而且有意义。所以蓝河唯一的疑问就是,“兴欣能单刷暗夜猫妖的人多了,为什么找我?” 
大神回答的非常从容,好像还先抽了口烟,“因为他们都要抓紧时间升级。你在休假。” 

全属性80%削弱的君莫笑啊,叫系舟赶紧带人来干掉他吧。干掉他吧。干掉他吧。 
蓝河天人交战中。

转眼三个十分钟过去了,君莫笑一直都是风吹就倒的虚弱状态,可惜蓝溪阁的大队人马始终没有出现。

在这段时间里,叶修详细询问了一下兴欣公会的近况,并且重点关注了一下千成是否还会出去抢怪的问题。
千成最近很烦躁,因为他经常跟马后炮出双入对,导致公会传言此二人疑似搅基。马后炮悲愤欲绝指天发誓,说自己喜欢的是苏沐橙,立刻得到了群众的普遍理解。于是千成果断仿效之,在公会频道里咆哮,“我喜欢的是叶秋大神!!!”
于是公会震惊了。
叶修躺着也中枪。不过大神级别的心理素质实在良好,面对这种飞来横祸,也好似听到别人的八卦一样淡定点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要带脑。”
不过自从加入兴欣公会,千成的心灵确实得到了升华,开始真心觉得抢怪是一件非常没有意义的事情。前阵子霸气雄图的著名二货,夜未央关于最强牧师的论调提示了千成,于是他现在的理想是:成为网游第一战法。千成对自己的实力是很有信心的,但是身边就有一个寒烟柔,让他非常有压力。好在寒烟柔对于邀战基本是有求必应的,于是,千成的日子过的非常充实,每天上线先去竞技场报到,跟寒烟柔PK,12点两个人一起过来跟队副本,但凡在线基本保持不离寒烟柔方圆20个身位格,也算是洗一洗疑似搅基的嫌疑。目前千成仗着经验丰富,和寒烟柔pk基本五五开,但是输的越来越容易,赢的越来越困难,实在是太有压力了,于是所有空余时间都用来狂练手速。
叶修很是欣慰,“不错。不过网游第一战法什么的……寒烟柔的理想是打败我啊。”
蓝河再次沉默了1分钟,然后说,“这件事我们还是不要告诉千成了。”
有时候,现实实在是太残酷了。

除此之外。大神还对曙光旋冰和春易老表示了亲切慰问,导致蓝河暴跳如雷,差点就当真召唤系舟了。

曙光旋冰在恰克小镇被君莫笑“拿下”之后做了两件事。
一,在QQ上扒着蓝河哭的死去活来,声称他已经三个月没有死过了,所以蓝河作为和君莫笑很熟的第十区会长,必须对此次凶杀事件负责,方法有三:干掉君莫笑,干掉君莫笑,或者干掉君莫笑。
二,被蓝河拉到竞技场一通爆打,终于在死的麻木了之后恢复了冷静,回去就把所有签名都改成了,“与君共勉,关爱生命:防火!防盗!防大神!!”

至于春易老。君莫笑在毒牙沼泽偷boss,逼的春易老迂回到蓝河这里来上门求勒索。其实春易老根本没说什么别的,是蓝河自己心虚,纠结来纠结去,搞的自己都错乱了。无间苦啊,悲愤之情无处排解,只能自己跟自己树洞,“靠!我到底是哪边的卧底来着?!”

当然,这些都是蓝溪阁的内部黑历史,蓝河是绝对不会告诉君莫笑这个罪魁祸首的。

然后他们第四次踏进格林之森,期待已久的系统提示终于响了起来。

【您惊醒了熟睡中的暗夜猫妖】

“可算醒了。”叶修长出一口气,把队长移交给了蓝河,“上吧。”
蓝河一愣,“你不打?”
叶修也一愣,“这本儿你还用帮忙?”
蓝河提着剑就向一棵摇摇晃晃的老树冲了过去。

格林之森的小怪只有一种,那就是树人。攻击方式也只有一种,那就是普通攻击。树人的树枝手臂就是它的武器,攻击就是左横扫,右横扫,纵劈。没了。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攻击防御速度都比外面的普通小怪要强。作为新手教学的一部分,这副本实在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树人的手臂很长,攻击距离比蓝河的剑还要远上一个身位,于是蓝河一直踩在自己的攻击距离极限上输出。纵劈,他就向左或者向右错开一步;横扫,他就一个小后跳,堪堪跳出树人的攻击范围。
除非蓝河自己失误,否则在这个副本里他基本不会掉血,只要合理补充法力,一路不停直接打穿副本都没问题。
这样打了几只之后,蓝河的动作基本就是反射性的了。树人左臂一个轻微的后摆,这是横扫的准备动作。蓝河刚要后跳,脚下忽然一亮,一直在围观的大神终于舍得动了,给他开了一个刀阵。可是这刀阵的边界就贴在他身后,如果他后跳,肯定出范围,这个刀阵就算白开了。
蓝河当时就黑线了。
现在操纵君莫笑的还是大神本人吗?这什么配合,怎么感觉像是遇到了传说中猪一样的队友啊。
来不及多想,蓝河矮身就是一个侧滚,险险从树人的手臂下面滚到了它的身侧,这是不脱离刀阵范围,又能避开攻击的唯一一种选择了。翻滚结束起身,一抹剑光顺势撩起,刚刚收回手臂还没来得及转身的树人直接被掀到了半空。

狂剑士技能:倒斩。

普通攻击、连突刺、普通攻击、崩山击、上挑、普通攻击、普通攻击。
刀阵加持的20秒,蓝河再没有闪避,一套浮空连击抢攻,直到最后一记鬼斩把怪劈飞,刀阵的光芒也在同时褪去。

“漂亮。”君莫笑做了个鼓掌的动作。
蓝河发了一排瀑布汗的表情,“大神您是在帮手,还是在添乱啊?”
“你说呢?”
蓝河无语凝噎。
大神倒是不吝啬表扬,“配合意识很好啊。反应也够快。辅助职业最喜欢你这种类型的主攻手了。”
“熟能生巧而已。”
“哦?你经常碰到猪一样的队友吗?”
蓝河已经无力吐槽了,只能默默扶墙,“不,是最近新人带的太多了。”
“你看,留在我们工会果然很有收获吧。”
好吧。大神果然不愧是大神。
他不光不吝啬表扬,他还不吝啬自我表扬。

蓝河抬着一脸黑线去劈下一棵树了。结果打怪也不得安生,大神隔一会儿就丢一个刀阵,还每次都丢到一模一样的位置,就是要让蓝河后跳不能。蓝河真是懒得跟他置这个气了,反正后跳是躲,侧滚也是躲,虽然侧滚要控制弧度控制视角,这么一点儿操作也真是难不住他。于是他干脆不管刀阵开没开,看到树人横扫就全部侧滚,大神终于不再拿刀阵调戏他了。这样子又打了一会儿,蓝河猛然意识到:树人身侧的这个角度,是它必须中断横扫,转身,才能继续攻击的。原来他每次后跳之后都要出现的那一瞬间攻击真空,因为他改变了闪躲方式,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
“呃……”蓝河犹豫了一下,“大神你是想告诉我应该这样走位吗?”
“哦?发现了?”
“……”你就不能直接说吗?!
这句话蓝河没好意思说。
“就是提示你一个练习走位的思路。”君莫笑站的有点儿远,所以声音不是很清楚,“像你之前那样跳出攻击范围,怪确实打不到你,但是你也打不到它。普通玩家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你的话,还有提升的空间的。操作上你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就是意识上需要再主动一点。”
“找攻击死角吗?理论上明白,我自己也试过,但是有点不得要领。”
“那你现在知道了。”叶修笑道,“你看,我一个刀阵丢过去,你就已经知道该怎么对付这种怪了。”
“……”蓝河又没词了。要表示感谢吗?可是刚刚还觉得是被调戏来着,转头又要说谢谢?这感觉实在太诡异了。

大神倒是没等他回答,还在继续说明,“这种走位的意识是可以练出来的,说白了就是经验。系统怪发挥比较稳定,刚开始拿它们练效果最好了。一个一个副本刷过去吧,对手速要求太高的先不用去管它,就你现在的手速能做到的,如果都掌握了,单刷70级的五人本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蓝河澎湃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有点点怀疑,“有没有这么夸张啊?”
“这还夸张?如果你再能融会贯通一下,把它用到PK里,你都可以横扫竞技场了。”
“…………有没有这么夸张啊?”蓝河狂汗。
“还不信?好吧。这种走位练到极致之后有个名头,说出来你肯定知道的。”
“什么?”
“遮影步喽。”
“遮影步?!!”
蓝河大惊之下完全是吼了出来,邻座上网的人被他吓的差点没把键盘扔了,他连忙摘了耳机道歉,隐约的好像听见君莫笑那边传出一声女人的惊叫,他也顾不上八卦了。
君莫笑头顶上跳出一个文字泡,里面就一个叼着烟戴着墨镜的神气表情。

之后暗夜猫妖的战斗,蓝河打的很仔细,一边打一边尝试各种走位。蓝河不是会轻易铤而走险的性格,所以即使是拿隐藏boss练走位,这种听上去足以让普通玩家瞠目结舌的事情,他也不会弄的自己险象环生的。法力续航技能循环这些基础的东西蓝河做的实在是无可挑剔,叶修看了两分钟,提示了两次,之后就非常放心的让蓝河把君莫笑踢出队伍了。
不在队伍里的人,当然瞬间就会被传送到副本外。蓝河那边还得打一会儿,叶修摘了耳机,扭头看着陈果,“老板你想说什么?现在可以说了。”
陈果已经忍了半天了,这会儿自然是直奔主题,“我也要学遮影步!”
“怎么练你都看见了。”叶修给自己点了根烟,“开个小号去刷格林之森吧。”
“我一个人打不过!”
“哦……”叶修一脸无辜,“那你还是去打地鼠吧。”
陈果悲愤了。
凭什么卧底都有大神陪练遮影步,她身为堂堂老板,就只能自己蹲一边打地鼠啊!难道她out了,老板不是特权阶级,卧底才是吗?!
“手速不够,学了也是个空架子,只能拿来欺负手残党。手残党本来就不是你的对手嘛。”面对老板的BLX,叶修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的,“再说了。你一个枪炮师,远程职业,学什么遮影步啊?难道你的理想是当近战枪炮师?”
这个理由貌似比较有说服力。陈果愣了一会儿,火气终于是小了很多,“那小唐呢?小唐总可以学吧?”
“小唐不急。还是先熟悉战斗法师更重要。千成的战法水平在网游里基本是顶尖了,最重要的是PK经验够丰富,满级之前多跟他打一打有好处的。不过别跟他拼手速啊,欺负人就没意思了。”叶修说。
“好。”唐柔和和气气的笑了笑,非常淡定的继续单刷60级5人本去了。
陈果左右看了看,心都碎了。老板算什么?跟这帮家伙在一起,普通玩家没有话语权啊。

叶修心里掐着时间呢。这边摆平老板,回头戴好耳机,消息栏正好闪动了起来。

雪拥蓝关:出了!技能书!看来这还真的是个隐藏条件啊!
雪拥蓝关:呃……才5点?
君莫笑:最低级的隐藏boss,有的掉就不错了,还想要多少啊?后面别打了,先出来吧。

雪拥蓝关被传送出来,自然是直接停在君莫笑旁边。叶修扫了一眼,小剑客血蓝都被清空了,看着有点可怜。武器换成了一把蓝字光剑,应该就是暗夜猫妖的掉落了。不过这人品着实普通啊,隐藏boss居然也没出个紫装什么的?
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估计蓝河那边场景刚切换完,一个交易窗已经跳了出来。

【玩家 雪拥蓝关 申请与您交易】

【暗夜猫指甲】*5
【暗夜猫爪】*2
【暗夜猫眼石】*1

好多!
叶修对蓝河的人品瞬间改观,直接肃然起敬了。跟稀有材料比,低级紫装什么的都是垃圾货啊,“很有收获嘛!”
“还好。”蓝河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很淡定。
“这好像每种都是掉落数量的上限吧?”
“好像是。”
“你不会每次刷副本人品都这么红吧?”
“……”
“……?”
“大神……”
“怎么?”
“你倒是接受啊。”这幸好是游戏,不然端着这么多东西,蓝河觉得自己手都该酸了。
“啊?不是给我看一下的吗?真给我?”叶修茫然了,深刻反省并努力回忆中,“我说要收费来着?你帮我做实验我还要收费?”
“没说过。”蓝河很严肃,“你要稀有材料不是有用的吗?反正我这号留材料也没用。你就当我在交学费好了。”
“……蓝溪阁还没有破产真是个奇迹。”叶修哭笑不得,鼠标挪过去点击了【取消】,“你帮我做实验。我指点你一下。都是举手之劳嘛。互帮互助。这才叫打网游。这种时候怎么能谈交易呢,应该谈感情!”

这句话听上去真耳熟啊。

蓝河瞬间悲从中来,泪流满面了。
当初我想跟你谈感情来着,结果你七搅八绕的硬给搞成了交易。现在我想跟你谈交易了,你又要谈感情?!
大神能不能给个面子?!传说中的默契君呢?再牵出来秀一秀行不行?!

事实证明。吐槽不出声是木有意义的。大神根本不理他在那里纠结个啥,已经顺风顺水的继续“谈感情”了,“这个号留材料没用是什么意思?不想练下去了?名字多有文化啊,我挺喜欢的,就拿来练走位不也挺好的吗?你看。蓝河肯定没这闲工夫,会长号嘛,而且从60级刷起也不现实啊。绝色也没空吧,听说最近绝色除了管理公会,还带寒烟柔千成他们去给公会仓库刷高端装备?这根本忙不过来嘛。”
“大神您能别说的好像这是两个人一样么?这两个都是我好么?就算我登陆两个账号一天也还是只有24个小时您还记得么?”蓝河的牙都快咬碎了,“您以为我是为什么需要休假啊?!我哪有时间再练一个号啊!!”

蓝河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哪有卧底当成他这个样子的?
当初君莫笑离开第十区没几天,他一时好奇想知道一下兴欣公会的情况就登陆了绝色,结果立刻被一群小白扑上来死死扒住,泪流满面丢出十万个为什么。一时心软,他也就顺手处理了一下,谁想到从此留下了后遗症,明明都安排妥当了,还是隔几天不过去看看就坐立不安。做梦梦到1000+的小白用卖萌求包养表情集体刷世界什么的……这么可怕的噩梦真是死都不能说给别人知道。
至于刷装备,那就是蓝晶骑士事件之后了。当时各大公会卧底争先恐后刷贡献度想把流地徽章取走的勾当,蓝溪阁是没有参与的。倒不是蓝河多么高风亮节,实在是他用膝盖想都不觉得这位大神会大意到这种程度。卧底们来申请的时候说万一什么的,蓝河根本想都没想就否决了。这还用想?跟这位大神打交道,贪小便宜肯定吃大亏,那么多次血淋淋的教训摆在那儿,还不够?想给兴欣公会仓库建设做贡献吗?那还不如直接白送,至少还能捞个人情。搞这么迂回干什么?做好事不留名啊?人生理想是搞慈善事业啊?脑子有毛病吧。
当然。他也不会善良到去提醒其他公会,于是就不动声色的等着看热闹。第二天徽章发到寒烟柔手里,其他公会的卧底和会长们各种泪流满面,就蓝溪阁的卧底们最开心了,在QQ群里排队刷:会长大人英明神武运筹帷幄一统江湖~~~~
这种场面蓝河自然hold的住。没想到转头绝色一上线就收到千成的组队邀请,“10人本9缺1,就等会长你。”
这声会长叫的蓝河有点儿错乱,没反应过来哪不对,就顺着往下问,“你们缺输出?我给你们找一个。”
结果千成说,“不缺输出,缺指挥。”
蓝河把兴欣公会玩家列表从上看到下,最终只能默默的点了【同意】,从此踏上指挥高级副本开荒&刷装备的不归路。
蓝溪阁的卧底们不知道,他们老大英明神武的把公会摘出去没两天,就又把自己绕进去了。

这么挫的黑历史,蓝河真是下辈子都不想让人知道!!!!
大神可能不知道内里曲折,但这明摆着的结果,又怎么可能看不明白?结果这位大神还真是能毫无心理压力的说出“你再练个号”这种话来。
蓝河一肚子邪火,咬牙切齿直想杀人。
大神倒是爽快,有问题,那就解决问题,直接顺着他的咆哮往下说,“时间嘛。总会有的。而且练这个号也用不了那么多时间。出了新手村,每个副本都有次数限制的,你想刷一天,系统也不让啊。”
“……”蓝河的火气降了三分。他倒是忽略了这个问题……
“而且,重点是练走位嘛。你根本不用把每天的次数刷光。思路就是今天这个思路,具体的,你自己得多琢磨琢磨。我也不可能一直陪练,你就每次刷的有点儿心得了,再QQ发录像给我看。这样肯定比我直接在旁边告诉你要慢的多,但是你自己琢磨的这个过程,收获也会更多的。”
叶修从头到尾说的慢条斯理,没有一丝一毫的火气。蓝河基本已经冷静了,稍稍反省一下,甚至还有了点内疚。

说是帮大神做实验什么的,其实是他收获比较大吧?而且练这个账号,也是提升他自己的实力,就算他很忙,那也怪不到对方头上去啊。

蓝河有点想不起来,自己刚才怎么就莫名其妙起了无名火了。这一捋明白,他立刻有点脸红,说对不起好像不至于,说谢谢又有点囧,想了想,最后就说了一个字,“好。”
“好。”大神的语气丁点变化都没有,“那就顺手,帮我带带昧光吧。正好他也该从头儿在游戏里练练操作了。回头我让他练个小号过来找你。”
“嗯?”这转折好像有点儿快啊,蓝河随口问道,“昧光不是一直跟着包子练级吗?”
“包子那风格,你应该已经领教过了啊。”大神忧心忡忡,“昧光再被他摧残下去,不反人类也要反社会了。还是你多带带他吧。而且他能提供数据支持,这方面多少能帮你省点工夫。”
“好吧……我试试看吧。”
昧光那也是兴欣公会的一大名人,回答理论问题是神,随便拎一个同级小怪给他,他就是一盘菜。带这么一个纯新人单刷副本,蓝河心里真是没谱。
“你没问题的。”大神倒是对他很有信心,“你跟召唤师配合应该是很熟练的吧?我记得曙光旋冰就是召唤师,没记错吧?”
这俩能比吗?!蓝河狂汗。瞬间决定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曙光旋冰知道,不然这货还不得飞过来真人哭给他看啊。

“然后。反正你也要刷副本。那就再顺手,继续帮我做实验吧。每个5人本每个隐藏boss,都像今天这么杀几遍。看看还有没有哪个会爆技能书。”
叶修语气随便的好像在请人帮忙打酱油,蓝河愣了一下,突然打了个激灵。
因为他终于意识到,今天这次看似简单的实验,事实上是多大的一件事。
【单刷暗夜猫妖】,可以得到5点技能书。只试了两次,不能说几率就是100%,也可能是他们正好碰上了。
就算不是100%,暗夜猫妖也不是只能刷一次的。哪怕这个隐藏条件和副本记录一样有级别限制,刷到10级还不爆也没天理了。
那么,如果这个隐藏条件不是只适用于暗夜猫妖呢。如果这个隐藏条件其实是【单刷隐藏boss】呢?
荣耀50级之前有12个副本,除去格林之森,还有11个,每个副本3个隐藏boss,这就是33个。50级之后副本更多,每个副本的隐藏boss也更多。蓝河瞬间心算了一下,都顾不上去想这实验有多浩大多艰巨,注意力就已经放到更重要的问题上了。
【单刷隐藏boss】这种隐藏条件,普通玩家就不用说了,即使是蓝河这种网游里一线水准的高端玩家,哪怕是队伍合力打,最后留个血皮,都没几个敢说完全没压力的。所以即使这种方法可以得到很多技能点,对网游玩家来说也基本没什么意义。
也就是说,真正能够体现这个实验价值的地方,是在职业圈。

这一来性质就全变了,根本就不是他之前想的,什么无关痛痒的5个技能点啦,大神拿他寻开心的由头啦。
这是真正的战队机密。

蓝河毕竟是俱乐部公会的高层,一瞬间理明白了其中利害,冷汗当时就下来了。
大神还在继续他的话题,根本就没有停,“这样就真的用不了你多少时间了。说不定一天三次,啥都没撞着,你连打都不用打了。而且这个很有挑战性哦?不用客气。需要用钱找逐烟霞;需要脑补找昧光;需要打手找寒烟柔。如果有网银、百科、暴力都搞不定的困难,那就来找我。”
大神还很不谦虚的发了一个神气的表情。这要换个时间,蓝河肯定又在心里吐槽了。但是现在,他根本没这个心情。蓝河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开口时声音严肃的把他自己吓了一跳,但是他立刻觉得,就应该这样,虽然他要说的话,不过是句已经被他说烂的废话。

蓝河正襟危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句的说,“大神。我是卧底。”

“哦?你确定你知道卧底是干什么的吗?”
“……你说卧底是干什么的?”
“举个例子啊。如果这个实验是我做的,你直接把结果偷去交给蓝雨俱乐部,这种行为就叫做卧底。但是现在,我就是提供了一个假想。假想不值钱,满大街都是。真正在做这个实验的,是你自己。做不做的成,那要看你的实力能提高多少。以你现在的水平,说实话,很难全部做完。如果做成了,哪怕最后的结果,这个隐藏条件就只会掉这么5点技能书,这个‘否’的结果也是非常有价值的。至于最终你会把结果交给谁……”

蓝河觉得自己听见对方轻轻笑了笑。那笑声让他有些头晕目眩。他觉得这个话题继续下去真的不大妙,他突然有一种图穷匕见的感觉。
但是,对方已经说下去了。

“最终你会把结果交给谁,那是你的选择。”

这一瞬间蓝河非常庆幸,游戏里面对面的只是角色,角色是没有表情的。现在他自己的脸上可是写满了“为难”两个字。
其实蓝河心里有数,十之八九,这位大神早晚都会向他发出邀请。他觉得为难,倒不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邀请,而是他不太想面对。

闲着没事的时候蓝河做过各种脑补。道理上讲,荣耀这种生存竞争直白而且残酷的地方,一个人管理两家俱乐部公会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事实上,蓝河现在在做的,基本就是这么个事儿了。
君莫笑把各大公会都给闹得鸡飞狗跳怨声载道,蓝河也被他折腾的一个头两个大。但是想想堂堂斗神跑到网游里从头来过,想用点材料还得亲自出马来跟他们这些普通玩家斗智斗勇,蓝河就有点儿于心不忍。看十区其他会长们个个恨的咬牙切齿的,蓝河酝酿来酝酿去,实在是恨不起来。
这位大神虽然经常让他很无语,但是为人,蓝河是很喜欢的。
所以要是有不损伤蓝溪阁利益,又比较稳妥隐蔽的方式,能以个人身份帮这位大神一把,蓝河是真不介意帮一把的。
君莫笑去了神之领域之后有那么一小段时间,蓝河两边忙活着,卧底什么的都快忘记了,那日子是过的相当充实有意义。说心里话,虽然每天忙的想死,蓝河其实还是希望这个状态能继续下去的。
尤其在某次温习历届全明星赛,无意间发现嘉世和蓝雨历届全明星都是同队之后,蓝河心里的纠结立刻又奇妙的减少了几分。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这是蓝河给自己这次伪卧底行动的自我定义。

可是,离开蓝溪阁,这个打算蓝河真没有。
他最喜欢的选手,支持的战队,同生共死过无数次的兄弟都在这里。他怎么可能说走就走?就算有些不如意,甚至有些冲突。这也是自己家里的内部矛盾,他应该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逃避。
所以。他是真的不想面对这个问题。春易老很明显是已经睁一眼闭一眼了,大神最好也不要太较真,就让他这么打着卧底的旗号在兴欣再忙活一阵子,他觉得挺好。
不过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那这次卧底行动,大概是只能到此为止了吧。

蓝河在心里反复的想了又想,各种舍不得。在兴欣这段时间认识的新朋友虽然很多小白,但是交朋友这件事情,跟对方是大神还是小白本来也没什么关系,关键是要合得来。至于跟叶秋大神直接接触的机会,那就更舍不得了,虽然每次接触都在各种幻灭。

但是他必须放弃了。舍不得也得舍。这是原则问题。

冷场太久了。君莫笑那把诡异的武器忽然抬了抬,看那个去向,貌似是想戳一下雪拥蓝关,看他还在不在。蓝河汗了一下,50多级的等级差,这一下真要戳上了,肯定就直接戳死
了。正要躲,估计大神也是想到了这回事儿,动作立刻停住了。几乎是同时,文字泡,私聊窗口,语音,同时冒出来两个字。
“人哪?”
“在呢。”蓝河深呼吸,准备摊牌。因为各种微妙的心理原因,没有用语音,而是开始打字。
结果刚输入了一个“我”,就见对面大神继续文字泡+语音,一个身位格的默契都木有,又在那儿自说自话,“其实吧,我每次看到绝色,都想把它的头衔改成【头号保姆】。”
蓝河卡壳了一下,觉得还是应该先回复这条消息,于是删掉“我”重新输入,“你改吧。你改我就退会。”
“哦……”大神的声音听上去很是不情愿,“那还是不改了吧。”
“……”蓝河再次深呼吸,准备打字,结果大神再次像他每次欺负野图boss一样干脆利落的打断,“那我不改,你就不能退会啊。”
蓝河随手敲了个“好”过去。
这次大神迅捷无比的回复,“截图为证啊。”
“啊?”蓝河一愣,这才把注意力从思考如何摊牌往刚才的聊天上转移了一下,结果瞬间失控,“我靠!!!!”

大神你无聊不无聊?!搞这种文字游戏你无聊不无聊?!

“怎么了?”大神好像被他突然爆粗口给吓到了,声音那叫一个无辜。
蓝河刚刚酝酿了老半天的离愁别绪全都没影儿了,也开始文字泡+语音,打字铿锵有力,吐字咬牙切齿,“你不是问我的选择吗?!不用等什么最终结果了!我现在就告诉你最终结果!!我……”
“啊?我什么时候问你的选择了?”
又打断!蓝河又卡壳了,卡了五秒之后鼠标上拉聊天进度条,找了一下发现没有,这才想起刚刚是语音来着,于是咬牙开始复述,“你刚刚不是说了一大堆,还说我把实验结果给谁,是我在做选择什么的?”
“是啊。但是我说那些,是因为你在纠结你是卧底啊。你看你,好容易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还纠结。帮你减压而已。你想到哪里去了?”
蓝河想吐血。这种一边觉得心头一块大石落地,一边又想吐血三升以示悲愤的心情,真是太难形容了。最后他终于又挣扎着问了一句,“那,那什么头号保姆的……”
“帮你减压嘛。真要给你个称号,我觉得【执行会长】比较贴切。”
君莫笑头顶上跳出一个最简单的笑脸表情。
蓝河有点儿小得意,得意完了又想抽自己的脸。
“身为会长就应该是最强的,好容易有机会提升自己的实力,还一堆心理包袱?这怎么能行。那些俗事想了也没有结果,不如不想。你看千成,他就快成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了。蓝河会长,你要是连千成都比不上你还混个毛线?你可是要扛起整个公会的人。”
“……我要是说,我不是你的会长。是不是又俗了?”
“俗。你知道我为什么被叫做荣耀教科书?不是因为我会的东西多,是因为我教的人多。真要细算这个,职业战队里都数不尽的徒子徒孙了,你看他们组团欺负我老人家的时候哪个纠结了?说到这个问题我必须点名批评黄少天,想当年这小子……”
“咳!我是蓝雨粉。黑剑圣杀无……谢绝黑剑圣!”
“其实我建议你听一听他的黑历史。真的。做脑残粉已经不适合你了。快来向我学习,粉蓝雨,就应该粉的够专业!”

话题经过七拐八绕和反复交涉,最后变成讨论剑客操作技巧了。站在副本门口纯聊天实在有点傻,雪拥蓝关要等昧光,也不能再去刷格林之森了,叶修于是提议蓝河换回绝色,跟君莫笑去竞技场耍一耍,打发一下最后这点时间。
雪拥蓝关一下线,全程围观的陈果立刻扒掉了叶修的耳麦,“就这样了?你还有啥后招的吧?!”
叶修一脸纯良,童叟无欺,“什么后招?”
陈果跳脚,“你怎么不直接把他策反过来啊!”
叶修的表情又让陈果想掐死他,“老板。咱们现在就跟个手工作坊差不多。蓝溪阁镇公会的五大高手是什么概念?那就好比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管。你以为这是咱网吧试用期的小网管,直接给人转个正就完了?”
陈果想了想,确实,近距离接触习惯了,绝色实在很难让人有什么距离感。但是认真想一下,蓝桥春雪哎,要是在认识叶修之前,遇到这位那也绝对得扑上去围观,顺便截图留念的啊。
当然,绝色这个没有距离感是正面意义上的。跟面前这位大神,以及下周就要过来的那位大神一日三餐刷下限,摧毁正常人类三观的行径是完全不一样的。

关爱三观,远离大神,以后多跟绝色玩儿。

陈果一边在心里拿定主意,一边还是有点不甘心,“老魏那种大神你都直接拿下了!”
“老魏想回职业圈儿已经想疯了,他就需要个借口,我又正好绑架了死亡之手。那就是他半条命。”叶修一边让君莫笑往布尔斯小镇跑去,一边随口问道,“怎么个意思?要不我为了策反蓝河,去绑架黄少天?”
唐柔在一边偷笑。陈果无语了。结果倒是叶修自己若有所思起来,“其实这个方案很有可行性啊。我想绑架黄少天,还真就是一个电话的事儿。老板电话借用下?”
陈果狂汗,“开玩笑的吧?”
“是开玩笑的啊。”叶修重新戴好耳麦,扫了一眼系统消息,微笑了一下,“不着急,慢慢来吧。这种人生大事,总该等他自己愿意。”

【您的好友 绝色 上线了】

—完—
2012/1/11


后记

1万6!!
hold住了!欢乐小短成功控制在2万以内了!!抹心酸泪撒花~~~~~~~

这个文写的很轻松,也很开心。最初脑补的时候其实写了不少狗血梗,结果真写的时候,我发现,在这样一个故事里,有叶修大神坐镇控场,狗血神马的,它根本就木有出场机会!

我非常喜欢蓝河,写完这个文,更加喜欢了。虽然他不够强大,时不常的还有点儿犯二,但是他实在是很可爱。反正,喜欢一个人,跟他是大神还是小白,是木有关系的!嗯!

另外,虽然大神们经常各种刷下限,但是《全职》这个故事,其实是一个三观非常端正的故事。它很亲切,各种代入感强到无以复加;它又很现实,没有白莲花,也没有大魔王,这些人物或者可敬可畏或者可亲可爱或者招人讨厌,但是各个都很丰满真实;然后最重要的,它很美好,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没有阴险的小人,但是一切恶毒的阴谋最终都会失败。

这种遍尝人生百味之后的天真,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是真正的勇气。
这是蝴蝶真正打动我的地方。



评论

热度(217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