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小王爷

【勿关注!】无产出,转载多为抢救性转载,请珍惜每一位还在产出的大大!

叶蓝论文(续)

全职病友:

不要相信标题


看到昨天那篇热度这么高有点吓一跳,我以为叶蓝的小伙伴早就不混【】区了,作为一个野生粉我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然后惭愧一下昨天那篇写得太匆忙太简陋,我真的只是临时起意(。


今天不用跟某区联动,就多点脑补,算是对上一篇的补充?


依然很简陋,作者语死早所以会有原文代替我思考,请轻拍


本篇的叶蓝都是我【个人】心中的叶蓝,不同意见欢迎交流


 


先从蓝河这个人说起,首先蓝河是个爱面子的男人,这是原文盖了章的,虽然对他这一特质我一直感受不多,直到昨天L里有GN贴出过这个:


蓝河回神之领域汇报工作之后【又随便了闲聊了几句后,春易老就先离开了,蓝河在这习惯性地又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大号】←这样的男人其实挺可爱的? 
№534 ☆☆☆= =于2013-11-1701:05:58留言☆☆☆


好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叶神其实很帅啦大家不要再刷他的虚胖了。我赌10个密银吊坠小蓝是个颜控(新手村的玩意儿谁稀罕啊


其次他还很心软,叶修第一次给蓝溪阁代打,在强力蛛丝的问题上跟他讨价还价,从25讨价到24的时候,原文这样写道【蓝河的心忽然一下就软了,人家都到了一个一个降低试探的份上了,堂堂蓝溪阁和人为了一个强力蛛丝讨价还价,丢不丢人?蓝河当即一拍键盘:“行了,就这么着吧!”】——当然无情的事实证明了蓝河还是太连清,叶神立马毫无鸭梨地去讨密银吊坠了,一句“反正你也无所谓不是吗”把他噎个半死。


心软这个可谓贯穿始终,心一软答应了帮叶修管理公会,心再一软帮忙写了仓库管理制度(叶神连蓝溪阁的字样都没删去,想撞墙的小蓝你还好吗),心再再一软帮忙截杀了一把毁人不倦。——卧底蓝深藏功与名。


第三小蓝人缘好。另四大高手+绕岸垂杨去十区冲副本记录的时候,那几位那个不合作哟,软趴趴地提不起劲来,逼得春易老不得不停下来支开绕岸垂杨向各位解释他这么安排是为了蓝河好的一片苦心,这才给哥几个回了血。朋友做到这份上还是很让人感动的不是么:)最起码有一种、啊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喜悦感,可以想见平时的共进退之义。经过这些不充分的证明,约莫可以推导出在遇到叶修之前的蓝河是乐在其中(无论公会还是游戏)的,直到——遇见一场魔鬼的表演,手心长出纠缠的曲线。(认命吧。


第四小蓝人品好。诚实守信(叶神盖章),替人着想——很多细节里都可以体现出来:数次设身处地地为叶修考虑(醒醒啊你们是敌人!),下副本的时候优先考虑公会其他成员的安全和效率,等等等等。大公会联合追杀君莫笑小组,春易老要拿千成开刀,他一边体谅着大春的用心一边又感同身受地替千成寒心,毕竟是曾经并肩作过战的同伴。——说白了,蓝河是个非常善良的人,但又不是无原则的善良。搓搓手上一段原文——


【“不是不再去和君莫笑较劲了吗?”蓝河郁闷。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他建了公会,成了我们的直接对手,想回避也回避不了的。难道你会觉得他建立公会只是为了娱乐吗?”春易老说。


蓝河无语,他心里其实也是挺清楚的。只是和叶修也算是打过一段交道,蓝河对其印象一直不错。和一个本来可以是朋友的人勾心斗角,蓝河觉得这事挺没劲的。


“三大公会都会有所行动,回头我们还会联系其他一些公会,你就不要顾忌了,放手去做吧!”春易老说着。


蓝河默默地关了消息,呆了半晌,长叹了口气后,开始照春易老的意思去办了。】


好多年前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她说我——怀着一颗陶潜的心,是做不了曹操的。大概因为我在现实中就是一个厌恶勾心斗角却又不得不长袖善舞的人,所以对蓝河会有那么一点亲切感。——有点跑题了。当然蓝河也有任性的时候,比如执意留在兴欣公会当卧底(哦提起这两个字小蓝你脸红么)……好在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很有分寸的。


最后想说,蓝河也有非常可爱的一面,埋骨之地第一个副本打出来的时候叶修说他这记录未必无人可破,蓝河信心满满地说:“靠,这记录谁要还能破掉,我把键盘吃了。”——咳,转头就被暗搓搓的刘皓小分队打脸了。小蓝那个泪流满面啊,偏偏跟着破了刘皓记录的君莫笑还作死地凑上来问键盘吃了几个了(不厚道啊叶神XD


总结来说,蓝河其实就是一个有一点自己的小虚荣和小傲娇,待人以诚、善良温暖的普通人。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普通人。——大概因为这些让人会心一笑的暖意,蓝河被调侃成了小天使。不想传着传着就变味了(给蓝河点蜡


 


接着开始说叶修。怎么说呢,蓝河的烦恼——讨厌勾心斗角又不得不尽自己的职责(开个脑洞就是不想跟君莫笑作对又难以割舍对蓝溪阁的责任)——刘皓这种人是不会有的,因为污泥正是小人最感舒适的所在,但也同样是叶修这种人不会有的——因为他足够强。强到可以举重若轻,可以碾压黑暗,可以让时间证明一切。所以他根本不用在乎。(平凡如我,泪流满面)叶修这种人不当人生偶像简直可惜啊但他却致力于当脸T(喂你真的是粉么


说起叶修这个人那就必定要爆字数了,所以说说跟蓝河相关的叶神吧^^


叶修其实挺喜欢撩一撩蓝河的。昨天贴过的调戏片段今天就不贴了,今天再说点别的(没错咱叶蓝就是互动多,底气足啊(滚


比如蓝河说你给我们找了好多麻烦,他就顾左右而言其他我也很麻烦啊我……红名了一天还没洗掉(诚意呢叶神!),还有建立公会那一段时间……互动多得我想找段原文来贴贴都有点难以取舍(喂)。各种调戏!保姆的称号啊,三番五次地让蓝河的大号来给兴欣打工啊(这种明知道不可能的事还要撩拨——我就不说我都脑补了些什么了),堂而皇之地借蓝溪阁的装备来充实兴欣仓库、蓝河不答应还嫌人小气(……),当着人家的面挖人还让人作证(小蓝:“靠,你还知道这是我们蓝溪阁的啊!”)……种种种种,最后结果就是蓝河频率越来越高的“滚”和祥林嫂一样的“我是卧底”……(我已经搞不清楚这段时间你们俩到底谁是M了)


而且他对付蓝河非常有一套,每当蓝河想扯谎或者不老实提供消息的时候,叶修就祭出大招【“……”】——对的!省略号大法。然后蓝河那个没出息的就乖乖投降了——每次这种场景都感觉画面感超强:蓝河故作平静一本正经地扯谎(其实耳后根都红了),叶修也不戳破,老神在在地叼着烟斜眼看他,半分钟后(需要那么久咩)蓝河就招架不住了(。小蓝同志要不然你去查一下命盘?


当然省略号大法蓝河也经常用,只是叶神那是胸有成竹我看你还怎么往下掰的省略号,蓝河这里是无可奈何无言以对的省略号。


让人咬牙切齿的君莫笑,所向披靡的教科书,是敌人也是朋友的大神。简直就是——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


 


最后说一说叶蓝的互动,我先上一段原文再脑补。


上一段叶蓝在文中的最后一次互动——(后面百鬼夜行活动中蓝河披马甲与叶修对上就不算了,毕竟叶神没认出他来的可能性比较大)


【“咦,是你,这次又是你带队啊?”叶修看到了蓝河的角色。


“太可耻了,居然这样算计小卢。”蓝河怒斥。


“这话说的可不完全准确。当时那情况,真要没人给他刷血,他铁定触发不了BOSS暴走。我说你战术怎么布置的啊?就让一个人横冲直撞?第一次派他一个人来偷袭就算了,居然也不吸取教训,再来又是一个人,有没有点团队意识?荣耀是一个人就能玩得转的吗?”叶修说。


蓝河被说得一愣一愣的,这怎么搞的?貌似还是自己的不对了?可卢瀚文这样的职业水准,普通玩家团队里哪有能跟上他节奏的。卢瀚文横冲直撞可不是蓝河主动授意,要说蓝河的失误,或许应该是过度的放任吧?但是,难道让自己去指挥这样职业水准的家伙?蓝河汗了一下,结果叶修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即使是职业选手,在任何团队中也要服从指挥,和大家一起去努力啊!”】


说起来叶蓝的互动都是这种——叶修那漫不经心的实话(小蓝表示牙都咬碎了,陈果附议= =|||),蓝河呢,要么是无语的省略号要么是简单明了的“滚”要么就是这种义正言辞的怒斥了——但是不幸的是最后结果一定是被拐到叶神思路上去,蓝河不仅败下阵来还要陷入深深的自责与反省中(蜡烛)。


但这个结束其实是挺温馨的一个开端,“叶修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其实叶神很体贴啊很多同人都跑偏了你们不觉得嘛!


 


叶蓝有共同点,比如他们对荣耀的心,尤其对真·新人的态度——指导起沉玉来叶修比田七更具耐心,而在兴欣指导荣耀小白的日子也是蓝河参与公会斗争之后为数不多的快乐——他们是真心爱着这个游戏。但他们也有更多的不同点,或者说互补的地方:蓝河体贴细致所以永远陷于纠结,他考虑太多,太想面面俱到,其实人间的事哪有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的。叶修则不一样,管你是一还是二,我只向着我的目标而去,再没有比叶修更一心一意的人,所以他站在了荣耀的顶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蓝两个都是理想主义者。而叶修,他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同人有时候会走入一些误区,蓝河的确比叶修更细心(这个也算虫爹盖过章的),但并不意味着叶修粗心——不如说他不在意这些细节。他懂得取舍,同时不失细致。再说了,都说叶修心脏,其实他从来都是打直球啊。


 


没有人可以取代荣耀女神在叶修心里的位置,但总有一天他是要回到人间的。我相信叶蓝有无限可能——为啥这样说咧?因为根据原文的发展,蓝河的技能点基本上都是加在了“和君莫笑相遇”上,在第十区就不说了,叶修回神之领域后,蓝桥随便带个团能碰上他抢BOSS和拾荒(还很听话地帮君莫笑拦过一次毁人不倦),百鬼夜行那次,用蓝河自己的话说就是【32座主城,32分之一的机率,偏偏就让自己遇到这个最难缠的家伙?】——认命了吧蓝河同志。只要叶神还有回网游的那一天,你们的纠葛就没完。


 


最后上一段原文来对全文做一个总结(显得有点论文的样子?)——


【“最近有没有帮忙打理我们兴欣公会啊?”叶修问。


“偶尔有上上……”这个说起来蓝河都有点尴尬。人家当家的现在都跑到神之领域去了,他却还挺上心的时不时指导一下兴欣公会的工作。不过说起来,这也让蓝河对于卧底工作有了新体验。他觉着,卧底未必一定要把出卖情报当作是本职工作。有时促进一下双方的关系,大家共同繁荣,好像也是一种不错的发展方式。】


——促进双方关♂系,小蓝觉悟不错。


 


话说你们看出我是叶修粉了么



评论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